简体中文  |   EN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压力与压力管理——国际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添加时间:2023-04-14 16:50:29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大学生培养理性平和,健康积极的心态,413日下午16:30A2208我们有幸邀请到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一部主任郭艳梅来院开“压力与压力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红梅主持会议,共有13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

讲座从“压力的定义”、“压力源的常见类型”、“压力的正常反应”、“压力过大的反应”、“压力的正确管理方式”五个方面展开首先,郭主任从生物学及心理学的角度详细描述了压力的产生与反映过程,并让同学们更加明了压力是如何产生和作用的。其次,郭主任以身边人的亲身经历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压力源的常见类型——有社会、家庭、个人三种因素接着,她通过对比人们受到压力时身体的正常反应与过大反应,从生理、情绪、认知、行为、自我多方面为我们解读了压力过大会对身体带来的消极影响,并给出相应建议——我们要提高自己承压的弹性空间,只有筑牢自身“地基”,才不会被压力的洪流淹没。在压力管理方面,郭主任提出了多个应对压力的有效方式,例如确认并践行自身价值观、让自己的认知方式向积极转变、拥有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改善应对方式、学习情绪稳定技术——TRAIN措施,以及寻找专业帮助学会自我关怀等。

郭主任的讲座结合了我师生的学习、生活与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明白了压力的初步知识以及应对压力的基本方法,学院以此次心理讲座为契机,真诚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以正确的方式面对压力,以科学的方法释放压力,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与生活。国际学院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接下来将继续邀请心理学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来院交流,围绕大学生心理成长需求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图片1:讲座现场

        图片2: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红梅主持会议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国际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七一东路2666号


  • 扫描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