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国际学院举办ISEC项目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添加时间:2023-06-05 11:32:55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2023年5月31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ISEC项目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学院督导、各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国际合作处教师代表、学院相关职能科室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罗朝晖主持。

首先,由院长苏国伟致辞,他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师生表示感谢,并强调,开展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不仅是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学校的任务要求,更是国际学院全面审视人才培养工作,追求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牢记一个根本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通晓国际规则、应对国际挑战、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人才。二是要明确两大目标群体,持续培育师生在地国际化发展,擦亮国际学院品牌。三是要整合三方有益资源,充分挖掘融通综合性大学国际化优质育人资源、积极对接吸纳国家留基委平台优质化资源、广泛协同行业、企业专业实践教学资源。四是聚焦品质工程建设,打造金牌课程、金牌教师,夯实双向学分互认机制,全力推进ISEC项目教育教学改革。

副院长罗朝晖介绍了此次会议是国际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的第二阶段会议,第一阶段是各专业分别组织同行高校和行业专家进行论证,各位校外专家对于六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发展等方面给予肯定,并从专业理论课程衔接、实践平台打造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各专业负责人依次从前期调研、专业基本情况、课程体系、实践环节等方面的制定思路及调整情况进行详细介绍着重突出了各自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就课程设置、师资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召开明确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当把握的重点,促使本科人才培养环节能够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论证会现场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国际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七一东路2666号


  • 扫描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