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聚焦线上教学,打造优质课堂 ---国际学院外教课堂展风采

添加时间:2022-04-02 10:02:28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国际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线上教学安排,及时召开工作会议,落实在线教学课程。本学期,国际学院共开设线上课程60门,290个课堂,包含了来自学校15个教学单位和中心的百余名教师。这其中,最大的挑战是外教课程教学。共有8门课程36个课堂,由9名来自美国、英国、巴巴多斯、巴基斯坦等6个国家的外教讲授,克服语言、文化差异与按要求线上教学的双重挑战叠加,为此,学院研讨明确了"三保障"的工作思路,保障线上线下内容一致,保障质量评价标准一致,保障课堂的国际化互动氛围和教学效果。

全员联动,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监控。学院各管理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成立了线上课程教学反馈小组,与各班级学习联络员和信息员密切联系,对在线课程的教学准备、教学过程进行实时反馈;院级督导定期线上听课,学院闭环内领导线下听课,闭环外领导赴校外探望外教教学情况,表达学院人文关怀。班级辅导员多方位、多维度检查学生学习情况,共同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

多措并举,优化教室软件硬件设备。学院统一在外教课堂安装摄像头,调试话筒和音响设备,实现教师和学生课上双向视频连接,拉近师生课堂距离。同时为了方便学生复习外教课程,学院开设录播平台,学生课下可以随时回看外教课堂视频。学院对线上教学资源进行数字化管理,建设智慧课堂大数据分析系统,科学实时了解学生学习状况。

学研一体,中教外教齐协力。在专业课程的教学中,学院安排教师或研究生随班上课,中教外教课前课后搭档合作,就备课、授课、作业辅导环节及时沟通,帮助学生理解消化专业知识。

师生互动,教学过程形式丰富。学院两个年级分别开设了《英语强化》课程,外教老师们整合多种教学资源,利用音频、视频等教学资料,增添课程趣味性、知识性、多元性。同时设计形式多样的课堂环节,课前准备、课堂展示和课后提升一以贯之,培养学生的主动性和创新性。



校内校外协调联动 不断提升线上教学水平


师生互动课堂


学院课程资源平台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国际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七一东路2666号


  • 扫描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