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河北大学“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 基地实验班预报名通知

添加时间:2020-11-18 09:06:43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各教学单位:

今年8月我校入选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首批基地建设高校。为进一步拓展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平台,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实训活动,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特向我校大二及以上年级同学开放“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配置的全球治理课程体系,并根据课程报名情况与选拔测试结果逐步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现将基地实验班预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

(一)报名对象

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学生均可报名(包含学硕、专硕,博士生)。

(二) 报名条件

1. 英语成绩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大学英语四级在530分以上;大学英语六级在500分以上;雅思成绩6.0及以上;TOEFL\GRE\GMAT成绩达到满分的65%及以上。

2. 平均学分绩点(GPA):不低于3.5

(三)选拔人数与测试环节

基地实验班的设置规模根据预报名情况以及课程资源供应方“中科浩博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专项测试结果决定,最大数量不超过120人。预报名后需根据全国项目基地组织的整体安排,参加材料审核、笔试、面试等测试环节,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预报名方式与截止时间

自愿报名,择优录取。有意愿的同学请填写附件中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全球治理课程学生报名表(2021年春季),并提供语言成绩证明材料和学分绩点证明材料的复印件,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1130日(星期一)。上述报名材料的纸质版与电子版需交到: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B2-213国际学院项目建设与质量保障办公室,咨询电话:0312-5073130

二、课程安排

1.课程体系

学校自2021年初起,将分两个学期共开设8门以上网络课程供学生修读,每学期修读课程不能超过2门,在2021年底前修读完成4门以上课程的学生,将有机会参加项目实验班高端定制课程的学习活动以及国际组织的海外实训活动。报名成功后中途退课按不及格处理。2021年春学期预计开设课程目录根据全国项目基地组织的整体安排另行通知。

2.授课形式

课程学习将采用全英文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如果存在时间冲突,可以通过看课程回放的方式进行学习。每门课授课5次,约12小时,即16学时。听课有困难的学生可以补充学习助教基础课或高阶课(均约8小时)。授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六周日进行,具体时间根据全国项目基地组织的整体安排另行通知。

3.考核形式

全球治理课程采用课后作业加出勤率的方式考核,每门课安排的过程性课后作业占最终成绩的 80%,出勤率占最终成绩的 20%。由授课方提供考核结果。

三、基地实验班课程费用

参加基地实验班相关课程学习的费用由学校与学生共同分担,学校资助50%,基础收费课程项目如下:

收费项目

全球治理课程

高端定制课程

国际组织

海外实训

预计费用与要求

每门课程600元,修读完成4门以上课程可以参加高端定制班的选拔。

每门定制课程费用15-20万元起,最大班容量30人,至少修读两门,根据学生具体人数分摊定制课程费用。

国际组织海外实训2.5万元/次。

河北大学国际学院

20201118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国际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七一东路2666号


  • 扫描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