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国际学院举办“同心同行 不负春光”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

添加时间:2023-04-20 16:34:06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切实提升心理育人水平,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411日国际学院在A1309举办“同心同行 不负春光”心理情景剧比赛。

本次情景剧以“同心同行 不负春光”为主题,共有12个参赛剧目,《云湾之旅》《勇敢面对》《拥抱阳光》《小刘变形记》《宿舍内点事》《各花各有各花香》等,涉及人际关系、校园适应、自我发展、宿舍矛盾、心理冲突等,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一种富有成效的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剧取材于生活,通过校园情景剧,聚焦学生普遍比较关注的心理问题,并在演出的过程中使问题具体化,让参演和观看的同学感同身受,潜移默化地促进学生理解自身,看到问题,从而提高心理自助能力,进而收获乐观、勇敢、明亮、自信。

    国际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重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一年一度的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一座沟通学生内心世界和外在现实世界的桥梁,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艺和表达内心心理需求的机会。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1:情景剧比赛现场


 

Copyright © 河北大学国际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七一东路2666号


  • 扫描微信二维码